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2月6日报道:埇桥区:多措并举争创项目建设开门红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6 14:47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埇桥区紧跟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有效投资,拉动埇桥经济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埇桥区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计划内开工率、完成投资、储备项目开工个数全市排名第一,开工动员项目开工率全市排名第一,获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单位。新年伊始,埇桥区坚持多措并举争创项目建设开门红。

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埇桥区委、区政府成立强化项目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由上述6名区领导分别兼任工作组组长,顶格协调、顶格调度、顶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调度,重抓开工。区委区政府针对计划开工项目,分季度进行精准调度,提前介入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压实项目责任单位主体责任,摸清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分类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加强谋划,做好储备。抢抓发展机遇,围绕重点领域,发挥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按照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深化谋划储备和要素保障,形成项目梯次接续、滚动实施的良好格局。

严格督查,加强考核。区强化项目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季度对各镇、街道、园区项目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实行过程管控,对项目工作成效明显的,在相关要素资源安排上予以优先考虑,并纳入区政府目标绩效考核。

下一步,埇桥区将进一步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强化“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对照年度目标,认真梳理项目进度和差距,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全区项目建设推进台账,按月统计监测项目形象进度、投资完成情况,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