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9 17:2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9日上午,全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主持。区领导武晓东、蒋雪梅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武晓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长王清宪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市委书记杨军、市长王启荣作出的相关批示。区政府办公室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有关文件进行解读。

杨松涛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住房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整治,全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排查上要精准精细。明晰排查什么、谁来排查、怎么排查三个工作要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摸底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上要分类施策。强化精准管控、强化分类施策、强化销号管理,及时采取相应的管控和整改措施,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把风险控制在源头环节、解决在初始阶段、消除在萌芽状态。执法上要严格规范。严格审批、执法,逐步健全建房全过程管理制度,形成自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对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依法依规查处。

杨松涛强调,责任上要压紧压实。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防火上要多措并举。把房屋排查要和防火灾结合在一起,按照《全区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八个一律”,全面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立冬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