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09:2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1日上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埇桥人大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朱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祖新作有关文件主要精神解读。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履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服务发展更有力度,为民履职更有温度,工作创新更有亮度,自身建设更有强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领悟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认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埇桥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凝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支持人大履职、更高标准落实人大监督、更严要求加强人大建设、更浓氛围推进人大工作,各级党委要站在事关全局的高度,明确责任要求,落实工作措施,提供有力保障,发挥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的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在贯彻实施宪法中做到坚定坚决,做尊崇宪法的带头者、实施宪法的执行者、宣传宪法的推动者;要在发展人民民主中做到有招有为,完善表达平台、汇聚各方力量、聚焦群众关切,织密“民主之网”、架起“民主之桥”、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发挥制度优势;要在履行人大职责中做到有力有效,切实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与人事任免权,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持续用力保障发展。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中做到有章有法,更加密切联系代表,更有质量办理建议,更加明显发挥作用,把代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真正让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张士翔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