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埇桥区镇头水库幸福河湖示范建设工作通过省级核验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6:1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2日,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副处长严东带队,由省水利厅、省水科院、宿州市河长办等单位组成的核验工作组一行5人对埇桥区镇头水库省级幸福河湖示范建设进行核验。副区长、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任鸿志,区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验收。

核验工作组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镇头水库省级幸福河湖示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镇头水库周边的洪水有效防御、供水安全可靠、水生态健康、水环境良好、水文化传承、社会共建共享等方面情况。

验收会上,核验组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埇桥区镇头水库省级幸福河湖示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实地查看情况,核验组按照幸福河湖建设验收标准,采取查阅资料、问题问询、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了严格评定赋分。

核验组认为,埇桥区坚持统一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突出综合治理、科学治理,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综合运用工程、生物、管理等措施和行政、法律、技术等手段,统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初步建立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参与的河湖保护治理体系,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河湖治理经验,镇头水库达到省级幸福河湖建设要求,同意通过省级核验。

埇桥区将以此次幸福河湖建设核验为契机,持续创新深化河湖长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幸福河湖创建成果,着力打造惠民生态圈,助力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有机融合,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幸福河湖,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