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20:2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党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推动,确保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领导刘学、侯立芬、朱金军、史峰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组织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果、展示了新气象。

朱卫东要求,要在深化认识中把牢党建工作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进“党建+信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经济发展、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上狠下功夫,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压实责任中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主体责任、督察考核与结果运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靠前、主动作为,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朱卫东强调,要突出紧抓不放,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学习宣传实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落实到埇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要突出固本强基,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和社区精细化治理服务水平,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百姓造福。要突出实干为先,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全面彻底、真刀真枪地对作风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扫除”“大整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问题整改。要突出一严到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一体构建防腐长效机制,不断扎密扎实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监督,使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直有关单位落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情况报告》《关于调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建议》。(张士翔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