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5 08:05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4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安排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晶,区领导侯立芬、朱金军、陈瑞培、武晓东出席会议。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福祉。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坚定,依法行政更加规范,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法治保障更加牢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法治思维运用、涉法涉诉信访、常态长效执法等方面持续用力,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朱卫东强调,要深化认识,把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确保法治埇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重点,提升依法治区质量水平。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法治宣传教育,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压实责任,凝聚依法治区强大合力。拧紧责任链条,加快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法治埇桥建设规划(2021—2025 年)〉〈埇桥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埇桥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 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会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作述法报告。(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