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0 14:12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0日上午,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宏义、李欣、蒋雪梅、任鸿志、左黄奇、许化平出席会议。

    杨松涛指出,要客观研判,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政治自觉。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源头反腐,强化权力监督,严格正风肃纪,重拳惩治腐败,实现了经济运行更加稳健、民生保障更加殷实、政务服务更加高效、廉政建设更加深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做到勤政、廉政、善政,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发展、取信于民。

杨松涛强调,要聚焦关键,落细落实廉政工作重点任务。聚焦惠企利民,要狠抓严管各项政策落实,加强专项问题治理,依法保障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聚焦职能转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焦重点领域,要强化资金使用监管、项目工程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聚焦法治建设,要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审批、公正执法;聚焦干净担当,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树新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杨松涛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廉政工作走向深入。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埇桥见成效”。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扛牢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字当头,从我做起,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约束好家人和身边人员。要强化监督制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强化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项目、民生项目、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确保实现强管理、防风险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东关街道、符离镇、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杨立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