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彭飞督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1 14:5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来到符离镇、夹沟镇、灰古镇、支河镇、朱仙庄镇、城东街道、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专题督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武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立芬,副区长谢浩然参加活动。

乡村要振兴,产业当先行。彭飞来到支河镇团结村百年传奇食品有限公司、灰古镇八张村富民瓜菜专业合作社、宿州市徽豆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地,下车间、进大棚、听汇报,实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突出自然禀赋,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以点带面提高产业能级,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并通过加强农旅文融合发展,做好产业兴旺这篇大文章。

随着科技强农与机械强农举措的实施,我区农业的生产状态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在绿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彭飞认真察看现代农业与智慧农业展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彭飞强调,要探索模式创新,强化科技赋能,推动落实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科技力量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种业小镇项目建设现场与华成种业调研时,彭飞强调,要牢牢把握种子这一农业“芯片”,做强种子产业,保障粮食安全,加大对种业发展支持,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现代化种业农业提升,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调研中,彭飞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党管农村工作的优良传统和重大原则,坚决守稳守牢“三农”基本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联动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大文章,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谱写农业“新篇章”。(张士翔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