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彭飞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3 16:48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领导王晶、侯立芬、武晓东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报告、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彭飞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法治埇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法治基础进一步稳固,有效发挥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彭飞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学习上再强化、宣传上再深化、贯彻上再实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工作贯通起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加强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为保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法治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完善督察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基层依法治理向“神经末梢”延伸,不断开创法治埇桥建设新局面。

会上,有关镇街、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述法。(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