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6 08:0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埇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卫东,区政协主席王宗杰,区委常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压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辅导报告会。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巡察工作责任。区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和巡察上下联动基础作用,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要履行好巡察工作组织实施责任,其他区委常委要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巡察整改落实;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统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朱卫东强调,要提升巡察整体质量。全面总结区委2016年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完善工作方案,细化流程方法,固化形成机制,为加强日常指导奠定工作基础。充分运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成果,全面梳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再清理,对问题线索再调度。完善日常监督“大联通”,不断完善巡察与政法、信访、统计、财政、纪委监委、审计等多部门的协调衔接,充分运用巡察信息化平台,提升监督实效,不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卫东强调,要保持巡察高压态势。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不松手,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的末梢梗阻不松劲,为企业发展清航道、除暗礁、排险滩,强化服务保障实效;重点聚焦群众利益,开展村(社区)巡察,查找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松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重点聚焦基层换届,以抓基层为导向,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强化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