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在区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作专题党课辅导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7 19:31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卫东出席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党课辅导。他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努力奋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侯立芬主持开班仪式。

朱卫东指出,要找准坐标方位,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的历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多次强调要学会“顺势而为、应势而变”。我们必须以全局眼光和辨证思维,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剖析问题查漏补缺,抢抓机遇融入大局,以“四化同步”为路径,吃干榨净国家和省促进皖北高质量发展等政策,为安徽全面打造“三地一区”和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作出埇桥应有贡献。

朱卫东强调,要明确战略定位,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的系统谋划。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埇桥,深入推动观念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坚持以城乡统筹为路径,加快建设格局新的共进埇桥,突出产城融合优布局,突出城乡融合强功能,突出三产融合兴乡村;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埇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建设活力足的开放埇桥,用足改革“动力源”,积极融入“大战略”,加快构建“新通道”,搭建合作“大平台”,打好双招双引“主动仗”;坚持以共建共享为宗旨,加快建设百姓富的幸福埇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强化社会保障,持续加强社会治理,让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朱卫东强调,要立足工作岗位,切实增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的责任担当。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理论学习滋养信念之源,以斗争实践磨砺信念之刃,以对党忠诚彰显信念之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牢牢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坚持人民立场,注重方式方法,让调查研究经常化、制度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提高本领增强改革攻坚的底气,勇于担当增强改革攻坚的锐气,敢抓敢管增强改革攻坚的勇气;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严格监督,做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表率;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增强工作能力。

侯立芬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明方向”上笃学。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高质量推进完成全区各项任务目标的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要积极扛责冲锋,在“知使命”上笃信。紧紧围绕区委讲政治、重一线、凭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工程、“双招双引”等工作。要不断提升自我,在“勇担当”上笃行。敢于“啃硬骨头”“攻险难关”,以求严求实的工作作风、“钉钉子”的持久韧劲、精益求精的工匠品格、严格自律的党性修养,推进埇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