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9 16:5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8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教育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双减”、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区直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史峰指出,做好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育要发展,必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最大的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履行教育职责,支持教育发展,强化工作保障,抓细抓实各项任务,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史峰强调,要夯实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单位教育工作职责任务,针对当前“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重点工作,知责明责、履职尽责。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教育部门要履行好主责主业,统筹协调,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双减”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校园安全底线,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化解安全风险,为师生工作学习创造安全环境。

会上,区教体局还对校外培训机构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校园安全及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