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启动暨博士专家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08:32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0日,“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启动暨博士专家聘任仪式在埇桥区成功举办。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博士专家服务团团长张海良博士出席会议并介绍“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岳峰,区领导朱卫东、王宗杰、王晶、侯立芬、史峰、 张炳俊出席会议。

刘玉兰表示,这次“博士专家进埇桥”结合“乡村振兴”发展远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关键时刻,大家没有辜负国家的培养,把自己的知识用于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希望每个博士、专家尽快带来自己的人才、技术、产业、项目和资源为埇桥区的发展添砖加瓦。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也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各生产力中心和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继续推出相关支撑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咨询、诊断、信息服务、人才培训等,帮助埇桥区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张海良表示,“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选择了有乡村振兴情怀、专业能力强、身边资源多、工作单位平台高的博士一起进驻埇桥区。一方面在发挥博士、专家的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带动他们身边的企业家或更多与埇桥区产业发展有关联的专家到埇桥区投资和参与产业发展。另一方面,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为埇桥区“乡村振兴”和园区发展提供充分的理论、智力和产业支撑,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王晶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的实施,是埇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埇桥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更是埇桥区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双招双引”新模式、新路径、新抓手而启动实施的一项人才工程和创新项目。在项目实施中,博士专家们要结合埇桥区“四区两基地”和“八大产业链”建设,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邀请实力企业考察,签约一批项目,通过智力支持、产业支持、科技与实践相结合,补埇桥短板,实现埇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突破。希望博士团成员能尽快熟悉环境、进入状态,找准自身优势与地方工作的契合点,立足埇桥、支持埇桥,成为埇桥的一份子,在助力埇桥高质量发展上有所建树、有所收获。各驻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职责,主动破解难点困点,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不断放大人才“聚集效应”,努力把这次合作落实出埇桥特色,落实出埇桥模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埇桥区经济发展顾问和聘任的博士专家授牌。

据了解,此次共组织 29 名博士柔性聘任到埇桥区 25 个乡镇、4 个园区担任副乡镇长和副主任,实行“1+1+1”模式,即1个博士进驻1个乡镇或园区,带动1个产业进驻。(王见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