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赴符离镇调研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4 19:1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3日,区委书记朱卫东来到符离镇,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开展“带案下访”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聚力“五大振兴”,破解民生难题,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感到变化。区委副书记王晶参加调研。


“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有哪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怎么样?”朱卫东首先来到符离镇沈圩村党群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实现“五大振兴”,最终要靠农村基层党组织来落实。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合理布局乡村周边各类产业,加快培养农业技术专业人才,深入挖掘农耕文化优秀观念,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生态家园。随后,朱卫东随机走访农民群众,仔细察看改水改厕、污水处理、村容村貌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突出规划引领,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管理水平,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调研期间,朱卫东还开展了“带案下访”活动,多方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认真剖析突出问题症结所在,调度解决信访人员合理诉求,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朱卫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及时回应解决信访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