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区乡人大、政府和区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暨换届风气监督集体谈话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15:1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召开区乡人大、政府和区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暨换届风气监督集体谈话会议。他强调,这次区乡换届社会极为关注,人民群众满怀期待,我们要在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埇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领导朱卫东、张祖新、武静、魏启宏、侯立芬、史峰等出席会议。

朱卫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乡换届工作的责任担当。这次换届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工作拉练、也是一次作风检验,考验着我们这一届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组织领导以及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大家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清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通过一次成功的换届换出干劲、换出团结、换出民心、换出正气,切实把换届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社会进步、和谐稳定的强大动力。

朱卫东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扎实做好区乡换届各项工作。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自始至终将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委员协商提名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完善提名程序,优化人选结构,严格审核考察;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换届考察工作,严防“带病提名”;依法按章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规范选举工作程序,注重发扬民主;惩防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强化监督全程贯穿,把严查重处坚持到底。

朱卫东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区乡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部署,选好配强选举委员会,确保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上下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换届工作做好;抓好换届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换届选举重要意义,准确宣传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换届选举有关政策要求,突出宣传换届选举纪律和典型案例,形成正面舆论强势。

朱卫东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紧绷换届纪律之弦,确保换届工作不出问题。要汲取教训,强化换届纪律观念,坚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带头守好规矩。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进退流转,自觉做到思想上不波动、精神上不滑坡、工作上不松劲,以实际行动支持换届选举工作。要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卫东对区乡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区政协主席提名人选、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静传达中组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并对换届纪律进行强调;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侯立芬对区乡人大、政府和区政协换届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讲解。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开展了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张亮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