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杨松涛调研房屋安全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7 16:34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深入埇桥街道和北关街道,就房屋安全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李欣、蒋雪梅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杨松涛首先来到西仙桥社区西门组和城隍庙社区武后街,详细了解周边房屋建成时间和住户人员等情况。他说,房屋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要迅速开展自建房屋“大扫除”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一建档造册,不落一户、不落一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利用敲门行动和印发温馨提示、风险告知书把安全常识带到千家万户,普及安全防范措施,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做到人人皆知。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按照“重点抓、抓重点”的工作方式,全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推动治理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要举一反三,坚决抓好整改,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该拆除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



在宿州市第六小学、宿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和祁县中学,杨松涛深入各校警卫室、校舍、食堂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校园封闭管理、一键报警、“护学岗”设置等工作落实情况。杨松涛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构筑校园安全屏障。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所有问题找出来,把所有隐患查出来,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法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严格闭环管理,紧盯学校食堂、周边超市以及保安、保洁等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校园绝对安全。(杨立冬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