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09:55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埇桥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在青少年宫四楼会议室,共青团宿州市埇桥区委员会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犹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广大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承担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篇沃土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团区委副书记张雨充满激情地表示,下一步,团区委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主动融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作为,在投身文明创建上争当先锋,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而接续青春奋斗。

在埇桥区灰古镇,青年代表在会议室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基层青年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当中,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为基层事业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临着大有可为的最好时代,既为我们实现抱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团干部,我一定在现有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奋力拼搏。既读“有字之书”,不断增强知识更新和业务技能的紧迫感;又读“无字之书”,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团委工作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我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不懈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灰古镇团委书记刘娟说道。

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李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大卫生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在建设高质量医院的事业中,他们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苗庵镇夏王村后备干部宁向军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夏王村的一名后备干部,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把青春奉献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在基层的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宿州一小银河校区党支部书记尹璐说:“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勃勃生机,根本得益于党的领导,根本得益于领袖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成长倾注了无限关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实干彰显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广大青年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奋战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第一线,迎接人生出彩的宝贵际遇,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今天有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洗礼。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们是国家的希望,也会是国家的骄傲。同时,我们也越来越能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的讲话也让我越来越深切地佩服学校的深谋远虑,因为学校平时会通过各种形式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将这种思想植根于师生心中,一代代传承下来,形成我们的文化基因。”宿州十一中老师表示,作为年轻老师,我深知教书育人责任之重大,我会努力让自己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用心对待学生,教导他们奋发向上,发青春之光,作青春之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心中爱国主义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杨立冬 韩伟 刘成龙 张士翔 李子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