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慰问孤残儿童并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20:1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3日,区委书记朱卫东先后来到区儿童福利院和新河中学,慰问孤残儿童并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副区长李欣参加活动。

区儿童福利院承担着孤残儿童的养护、医疗、康复、教育等职责,是全面保障孤残儿童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重要机构。朱卫东来到这里,走进活动室、阅览室和康复医疗室等场所,实地察看孩子们的生活照料和救治康复情况。他指出,孤残儿童是最脆弱、最困难、最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群体,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持续关注孤残儿童身心健康,不遗余力为他们做好康复救治、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等服务,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校园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朱卫东对此极为关注。在新河中学,朱卫东走进学校食堂、宿舍等场所,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等情况。从核酸检测预约、采样、送检、反馈,到食堂原料入库、加工、烹制、留样,再到宿舍学生作息、用电、值日、评比,朱卫东不放过每一处细节,他要求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全面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朱卫东强调,要同步抓好校园内外安全工作。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防设施配备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可疑人员逗留等方面,大力开展排查整治,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家校配合的学校安全治理工作格局。(张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