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5 20:1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5日上午,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区领导魏启宏、侯立芬出席会议。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朱卫东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加强思想引领,着力把牢民族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风险防范,倾力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隐患;坚持依法治理,全力提高民族宗教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凝聚力。坚持政治上团结、信仰上尊重、感情上贴近、生活上关心,最大限度把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团结到党的周围,引导他们树牢爱党爱国爱教理念,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信众。

杨松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突出主题主线,广泛开展经济、文化、社会等交往交流活动,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正确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自觉做到爱国爱教。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能力短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解决民族宗教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侯立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