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区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1 08:2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0日上午,全区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确保二季度经济持续回升,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坚实基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主持会议,副区长孙宏义、李欣、蒋雪梅、任鸿志、左黄奇、许化平参加会议。

杨松涛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思想上紧起来。加快推动工业复苏、筑牢项目支撑、激活消费需求,紧紧扭住既定目标不动摇,着力强化政策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政策落实,行动上快起来。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加强与省直、市直部门对接,及时跟进省、市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精准施策,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恢复发展,以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要闭环抓好执行,责任上严起来。任务要分解到人,坚持“明晰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的原则;落实要全面细致,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有序组织推进,严防拈轻怕重;调度要及时有效,密切关注分管部门的政策执行情况,确保政策落实不偏向、不走样;评价要严格鲜明,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加强目标绩效考核。

杨松涛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措施上实起来。要聚力保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帮扶力度、全力纾困解难;聚力抓项目建设,聚焦招商引资抓签约、聚焦签约项目抓开工、聚焦开工项目抓进度、聚焦储备项目抓谋划;聚力强工业基础,抓调度稳预期、抓培育增后劲、抓纳统提质量;聚力促消费回暖,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增强消费市场的主体活力,助力消费持续恢复;聚力稳外贸外资,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积极吸引外商投资,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交流,稳定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聚力保就业民生,保障重点人群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扩宽人才供需渠道,落细落实暖民心行动。

杨松涛强调,要聚力守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上,要持续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埇人员跟踪监测和闭环管理;在粮食安全上,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抓好小麦机收作业,坚决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在安全生产上,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抗旱上,要着力强化“四预”措施,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扎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会议解读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并提出我区相关贯彻落实举措。(张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