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区委农村工作
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0 08:21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7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区委副书记王晶主持会议。区领导魏启宏、侯立芬、朱金军等出席会议。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把信心树得更牢。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全区“三农”工作总体向好。

朱卫东要求,要筑牢工作保障,把责任压得更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健全完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确保各项责任、工作和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干部思想统一起来、把工作干劲调动起来、把各类资源统筹起来,确保工作有人领导、有人负责、有人落实。要强化工作保障,把“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健全完善“清单+闭环”“考核+调度”等工作机制,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

朱卫东强调,要咬定目标任务,把举措落得更实。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做到标本兼治、提高实效,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要聚焦成果抓巩固,持续抓好动态监测、政策保障与帮扶合力,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做到一个都不掉队。要聚焦产业抓增收,谋准产业“做大盘子”“分好蛋糕”,以“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聚力乡村产业着力点,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宜居抓提升,做好规划引领,治好人居环境,建好基础设施,统筹做好乡村发展与乡村建设,做到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要聚焦稳定抓治理,建强基层组织,提升乡风文明,维护平安稳定,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四个优先”重点任务清单》《区委一号文件重点工作任务月分析季调度年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张士翔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