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校园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1 14:52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0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校园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区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认真研究了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校园安全十大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晶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立芬出席会议。

王晶指出,校园安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硬性要求和底线任务。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不断夯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晶强调,要坚持“三大导向”,把好校园安全方向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结果衡量得失,用结果倒逼落实,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要构建“三个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全面构建全方位的安防体系、清单化的责任体系、闭环式的落实体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落实“三项制度”,打好校园安全攻坚战。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市校园安全“五大行动”及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中明确的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督导督查、应急处置、追责问责制度,做到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有督查、有落实、有成效,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真正把校园建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会上,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刘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