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1 14:5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全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区领导刘学、武建、侯立芬、武晓东出席会议。

    朱卫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网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推动主流舆论形成声势、网络生态健康有序、网络安全更加牢靠、信息发展提质增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疏解稳控群众情绪,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共克时艰,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宣传和引导作用。
朱卫东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方向。不断增强网络思维、提高斗争本领,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牢牢把握网络空间的领导权、主动权,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成效。突出主线,强化主流舆论引导,做到提前谋划、深度融合、灵活运用,放大宣传声量、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热点话题;强化引领,助力提升网络文明,坚持成风化人、崇德向善、创建为民,以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滋养社会、滋养人心;统筹协调,大力推进综合治理,构建“治”的体系,用好“管”的手段,发挥“督”的作用,把各方面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有效净化网络生态;综合施策,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风险排查能力,加快信息化发展,完善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统筹协调机制;融合发展,推动数字赋能增效,紧紧抓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加强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增强网信工作合力。拧紧责任链条,提高网络意识,打造过硬队伍,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贡献网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审议了有关文件。(张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