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3 10:3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2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新校区举行。区委书记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朱卫东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强党之要,必须对标对表、衷心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要在思想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捍卫核心、行动上坚定追随核心,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以清单化、闭环式方式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埇桥见行动”。

朱卫东强调,要深刻领悟“伟大思想”是科学指引,必须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朱卫东指出,要深刻领悟“推动发展”是时代重任,必须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坚持“四区两基地”发展路径不动摇,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发展上,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加快跨越赶超,着力增强产业带动,强力推动“双招双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推进生态环保,致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卫东强调,要深刻领悟“以人为本”是根本宗旨,必须将心比心、为民解忧。提升站位高度,坚定人民立场,彰显民生温度,办好为民实事,加大攻坚力度,化解信访矛盾,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动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朱卫东指出,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是治党利器,必须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党内监督、执纪问责、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紧。

朱卫东强调,要深刻领悟“党史教育”是永恒课题,必须巩固深化、常态长效。在抓经常、强党性、促发展、全覆盖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松涛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在讲政治上作表率。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认认真真查不足、找问题、想办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埇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杨松涛强调,要坚持学用贯通,在促发展上当先锋。聚焦“四区两基地”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扎扎实实把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干出实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科学精准防控,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折不扣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各项措施,有序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宿杭结对合作帮扶,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扎实实施“暖民心”行动,及时有效做好雪中送炭、纾困解难的民生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突出办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杨松涛要求,要坚持严于律己,在守纪律上立标杆。所有参训人员务必要严于律己、严守纪律,静下心来,心无旁骛,端正态度,认真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切实保障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全面展现埇桥干部良好风貌。

区检察院、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区委办、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直各单位、园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张亮  张士翔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