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2022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9 15:0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8日下午,2022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魏启宏、史峰、孙宏义、李欣、蒋雪梅、任鸿志、许化平出席会议。

杨松涛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思想之弦要时刻绷紧。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趋于向好,但零星散发病例依然存在,个别地方依然存在社会面隐匿传播,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始如终、慎终如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杨松涛强调,要咬定工作重点,各项措施要落地见效。人员摸排管控要严而又严,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乡人员持续做好全覆盖的排查管控,发挥好网格作用,建立分类信息台账,执行“五个一”包保措施,落实“四早”要求;核酸筛查检测要高效全面,结合前期“敲门行动”建立的人员信息台账,扎实做好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筛查要定期常态,部门与属地要加强对接,及时有序组织“应检尽检”重点人员;人物同防措施落实要全面覆盖,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的检测,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从物到人”隐匿传播;各类会议活动举办要从严监管,扎实做好测体温、“两码”查验制度,加大各类会展等商务活动举办的监管力度;监测预警机制作用要发挥敏锐,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等流程,加大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力度和药店“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监管力度;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要持续加快,继续坚持“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应种尽种。

杨松涛强调,要夯实各方责任,处置能力要不断提升。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扛责,主动靠前,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坚持主要负责同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围绕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任务,主动认领,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夯实处置能力,不断优化完善区第九版防控预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充足准备;要夯实工作纪律,持续开展督导和明察暗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区长许化平分析通报当前防控形势并安排相关工作;区委督查办通报近期问责情况。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到村(居)、社区一级 。(杨立冬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