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赴埇桥区督导信访工作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7 11:3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埇桥区带案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化解矛盾纠纷,并督导埇桥区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提出的“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抓紧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活动。

王启荣首先来到浍水西路南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实地督导化解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详细了解来龙去脉,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依法依规加快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强调,要解决认识问题。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警醒”的紧迫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把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要解决机制问题。建立常态化信访信息综合分析研判、调度化解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坚决做到目标“零信访”、信息“零报告”、案件“零积存”、政策“零偏差”。要解决源头问题。聚焦信访多发频发领域,敢于直面矛盾、突出抓早抓小、坚持依法依规,全力把信访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启荣强调,要解决方法问题。科学制定方案,配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从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抓起,推动矛盾纠纷“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解决责任问题。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压实领导、属地和部门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局面。要解决作风问题。深刻把握“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的时代新内涵,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新官理旧账”,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