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加强种子(种苗)建设议案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8 11:0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全区种子(种苗)建设议案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波、杨维海、张己朋,副区长任鸿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兴大种业有限公司、华升种业园调研。现场听取种子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全区种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关于种子(种苗)建议议案办理情况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张祖新强调,要深化认识,不断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行法定职责,要提高站位,强化议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增强种子(种苗)建设紧迫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强化创新,推进种子(种苗)产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种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切实提高推进种业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布局种业发展,完善人、机、地、企、技等综合配套,强化技术、资金、物资等要素保证。要细化责任,形成推动种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种业是农业的“芯片”,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有关部门要确定种子产业发展思路,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产学研合作,围绕全区特色产业加强新品种研究和推广。要加强政策支持,围绕种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强化优化金融服务,有效助推辖区种业企业规模化发展。要建立联动机制,压实种子监督管理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营造依法管理、守法经营、依规维权的种业发展良好环境。(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