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全区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4:4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8日,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召开全区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保持警醒,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领导刘学、魏启宏、史峰等出席会议。


朱卫东在讲话中强调,要真重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紧迫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实作风,严密防范、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真行动。抓好风险防范、问题化解、人员吸附,全力打好信访维稳持久战;坚持关口前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既要管住人,也要管住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排查、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真落实。区级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向前一步、密切配合,下沉一线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指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指挥员、督战员、战斗员,从严从实从细推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区信联办、区安委办、区疫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综合研判,及时下发工作指令,并督查验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真有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眼里有活、动真碰硬、将心比心、有过就改、担当作为,确保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到位、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任务第一时间完成到位、效果第一时间体现到位。

杨松涛强调,要严格要求,确保新冠疫情“零反弹”。核酸检测绝不允许乱检漏检,外来人员绝不允许失管漏管,重点场所绝不允许失防失守,应急处置绝不允许脱节断链。要细致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区交通局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区文旅局要对景区旅游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同时,要加快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宽严并济,确保信访维稳“零失控”。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看紧盯牢,确保秸秆综禁“零火点”。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包保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加快秸秆离田,严惩焚烧行为,严禁河坡耕种。要压实责任,确保履职尽责“零失职”。齐心协力把各类风险防范住、把稳定形势巩固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区政协主席武静通报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