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彭飞调研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7 14:44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调研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内生动能和发展活力,以新的更大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武静,区委常委任鸿志,副区长谢浩然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彭飞首先来到埇桥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察看夹沟镇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工作,听取相关汇报。他要求,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科技赋农,让科技为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来到拂晓现代农业产业园,彭飞就有关项目进度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加强规划,坚持一线调度,以现场看、徒步走等方式,及早发现施工“堵点”,精准靶向破解问题,创造良好施工条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在顺河镇祝窑村和顺河镇万桥中心村,彭飞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度、产业发展、土地增减挂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乡村文化传承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挖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树立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品位。要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经济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美丽乡村建设蓝图,因村施策、合理规划,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张士翔  郭一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