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彭飞到埇桥街道和东关街道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9 14:44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先后来到埇桥街道和东关街道,走访慰问一线人员,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掌握信访稳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

信访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意志品质的“试金石”,彭飞对此极为重视。调研中,彭飞现场核查信访交办件跟进处理情况。他指出,信访工作既是倾听社情民意的窗口,也是促进党群连心的桥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依规、以诚感人,增强韧性柔性,把工作做到极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埇桥街道和东关街道位于城市老旧片区,建筑年代久远、街巷狭窄拥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彭飞强调,对突出的火灾隐患要刻不容缓进行整治,特别是对违规用火用电、电器线路老化、易燃材料乱堆乱放、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走访排查整改,配备火灾报警设施和轻型化消防装备,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效能。

彭飞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街道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群众的具体思路举措。要明确新时代街道职责定位,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理清条块事权,理顺职责关系,做好“兜底”“协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主抓重抓关键抓底线,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高质量推进暖民心行动,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积极主动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彭飞在调研中指出,街道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要突出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学习研究思考,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寓管理于服务,切实提升抓落实的水平,努力把街道社区打造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张亮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