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委经济工作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4 18:5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3日下午,区委经济工作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及省市“一改两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研判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推动全区上下收心归位,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宣读了《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埇桥区经济发展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办公室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22年度制造业纳税二十强企业、现代服务业十强企业、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副区长李欣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区招商引资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领导共同为优秀企业和先进单位颁奖、授牌;优秀企业代表和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彭飞指出,过去一年,埇桥经济运行持续回暖、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加快步伐、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做好应对更为复杂形势、更为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强化斗争精神,善于化危为机,敢于争先破局,主动破解发展难题,牢牢把握埇桥经济发展主动权。

彭飞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埇桥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工作上的科学精准,确保思路不出偏差、指导不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精准精细、高质高效;要始终砥砺作风上的勤政廉政,严于律己,时刻警醒,不犹豫、不折腾、不反复、不懈怠,全力推动埇桥向前向上。要明确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抓发展,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四区两基地”定位,锚定“两个同步走”、“三争”目标,突出“两个加快”、“三次产业协同发展”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达目标不罢休;坚定不移强党建,营造鲜明导向和干事氛围,抓主、抓重、抓关键、抓底线,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要凝聚工作力量。紧紧依靠四大班子,紧紧抓住一把手,当好“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强化机制保障。创新制度体制和机制,创新手法步法和打法,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向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彭飞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与风险防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坚持把握政策、抢抓机遇,坚持系统观念、高效统筹,坚持极限思维、守牢底线,着力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征程上夺取新胜利。

彭飞最后强调,要压实责任提效能、领导带头提效能、真抓实干提效能、树牢导向提效能、严明规矩提效能,强化雷厉风行高效作风,做到执行力强、效率高,质量好、成色足,为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松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经济工作要总结成绩强信心,2022年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重点工作稳中有进、工作作风稳步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直面问题下决心,针对发展质量不高、规模不大、支撑不足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加以解决;要抓主抓重树雄心,着力在项目工作、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乡统筹上求突破,敢于同好者比、与快者赛、跟强者争。抓好招商引资要找准工作方向,要围绕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开展招引,把推动“两个加快”重要决策部署作为招商工作的主攻方向;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驻外机构主动联系、产业队伍精准出击、园区平台迅速跟进、全体成员齐抓共管;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基金招商,探索中介招商,推动以商招商,鼓励全员招商,健全工作机制,集中一切力量,充分利用资源,确保今年双招双引工作高举高打、高开高走、高质高效。

杨松涛强调,要把提升工作效能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上,凝聚“争”的锐气,激发“拼”的劲头,强化“专”的能力,燃起“干”的热度,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以非凡之力成就非凡之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张士翔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