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区信访工作调度暨积案化解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6 14:3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5日上午,全区信访工作调度暨积案化解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百日攻坚以来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查找问题不足,完善制度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手法步法和打法,安排部署“矛盾大排查、积案大化解”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降量退位。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祖新、武静、王晶、刘学、武建、魏启宏、侯立芬、史峰、任鸿志等出席会议。

彭飞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面对信访严峻形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村组(社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部门协调联动,集中化解积案,信访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充分说明埇桥的干部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是敢于亮剑、担当作为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持续提高认识,保持警醒和警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时代群众工作理念,推动责任落实落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埇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彭飞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补缺补差,持续锁定目标,推动降量退位,减存量遏增量,聚焦依法治访,塑造良好信访生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确保初信初访能够及时有效解决,信访积案能够最大程度化解。要持续加大力度,加强矛盾排查,压实属事属地单位责任,坚决做到领导包案力度不能减、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力度不能减、双向规范力度不能减,确保各级各类信访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持续创新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找准病因病灶,着力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要持续提升能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手法步法打法,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切实增强信访业务、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与统筹落实的能力水平,全力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决压实责任,层层紧抓不放,继续强化问责导向,推动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导问责的闭环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杨松涛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推动实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进一步严格规范初信初访件办理,加大思想疏导和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责任单位办理满意度,持续提升办理质效。要坚持协调联动,推动实现信访形势的根本转变,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共同推动信访问题高效化解。要坚持完善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决克服“过关应付”思想,用好领导包案、下沉接访等载体抓手,摸清矛盾纠纷底数、跟踪关注、超前预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推动埇桥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士翔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