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彭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4 14:3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彭飞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指向鲜明,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党中央怎么部署我们就怎么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在埇桥落地落实。

彭飞强调,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必须要奋勇争先拼发展。抓好经济调度,确保一季度开好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抓强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协同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实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工作加快实现整体性突破,让聚焦项目攻坚成为埇桥发展的主基调;抓优营商环境,盯短板、优服务、转作风,紧扣市委要求,实施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简化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彭飞指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必须要用心用情保民生。持续抓好信访稳定,推动全区信访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以信访工作统领群众工作;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持续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新阶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全力确保人民安康、社会安定、埇桥安宁。

彭飞强调,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必须要唯实惟先强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竭尽全力完成组织交给的职责和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锤炼专业专注能力,主动加强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倡树求真务实作风,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做勤勉敬业表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各项任务周周都有新变化、月月都有新进展、全年实现大突破。(张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