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杨松涛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林长制、河长制工作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08:3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30日,区长杨松涛深入西二铺镇、符离镇、顺河镇,实地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高标准常态化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海军参加调研。

杨松涛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十分关注。在安徽绿丹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实地查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对标整改验收标准,强化常态化监管督查,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要求改到位改彻底。在大方寺省级自然保护区,杨松涛询问风力发电组拆除进度,要求企业负责同志明确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在顺河板材加工园区污水处理站,杨松涛详细了解污水日排放量及污水处理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污水处理站日常管理,全面细致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工作,保证片区范围内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他强调,污水处理设施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环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严把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等关键环节。在顺河镇宿州市宜佳木业,杨松涛要求企业坚持疏堵结合、统筹施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扬尘污染问题,严控新污染源产生。

在顺河张树闸,杨松涛了解了水闸运行管理以及启闭设备运转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消除一切隐患,健全防汛应急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濉河森林长廊现已实现了河清岸绿、林业增效的生态环境。杨松涛来到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林长制、河长制改革,切实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研期间,杨松涛还在符离镇王楼村、褚庄村进行走访。(杨立冬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