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二铺镇纪委:加强“三融合”,走好优化营商环境之路

文章来源: 埇桥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6 11:11 责任编辑: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西二铺镇纪委在开展“转作风、访千企、促发展”专项活动的时候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组织纪检干部集中走访,继续了解当下企业工作开展的同时也对上一步工作进行“回头看”,加强“三融合”,用脚步丈量工作成效,用行动为企解忧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经济发展。

制度与实际融合,落地有声入心扉。镇纪委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至党委,对照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做好工作规划部署,根据辖区内营商实际环境制定相关政策,特别是新一轮新冠疫情以来,辖区内企业受到影响出现种种“难点”“痛点”,乡政府及时召开调度会,为企业快速建立绿色通道,疏通堵点,畅通循环,聚焦问题关键,靶向发力,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避免出现“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的情况。

监管与放权融合,松紧有序稳市场。镇纪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职能,深化“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主动下沉一线,前移监督关口,对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诉求问题清单中涉及到我镇的相关问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监督“出真招”“见实效”,同时结合“1+N”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击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镇纪委将严肃问责,追究责任。“管”出公信力的同时“放”出竞争力,在合法合理范围之内鼓励企业成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保障政策落实,推动减负纾困,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人力与物力融合,两手齐抓共前进。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营商环境“好不好”,是干部作风“正不正”的直接表现,镇纪委定期对相关干部领导进行主动约谈,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工作作风上克服“疲、软、怠”,力求“严、实、真”。在保障“人财物”的同时攻克“技术关”,做好相关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加强对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的学习,强化互联网办理技术培训,让“数据多跑腿”,同时借助绿色通道加强企业对外合作,借助特色农产品打造突出产业优势,

下一步,西二铺镇纪委将继续以更快的反应、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走好优化营商环境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