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税务局:“真金白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文章来源: 埇桥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6 11:15 责任编辑: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字体大小:【    】 打印

“这笔留抵退税款到账,补充了我们的流动资金,是最直观的‘真金白银’。”近日,安徽菲尔维休闲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友宏在与记者交流时这样高兴地说。

菲尔维家居是一家专业从事休闲家居用品进出口的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地。“这次留抵退税多达237万元,我们可以用这笔资金加大研发支出,提高产品品质,增加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钱友宏这样表示。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埇桥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对表对标,按下行动“快进键”,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全区快速落地。据了解,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转机制。区局党委定期听取各工作组汇报,重要时间节点专题调度、重大事项随时研究解决。建立工作周例会、工作日报、工作周报制度,实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密切跟踪政策落实进度,做到退税减税情况心中有数。

“我们通过线下线上共同发力,确保精准宣传‘全覆盖’,让所有企业都能享受政策红利。”区税务局减税退税办公室负责人陶博告诉记者,他们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平台等精准推送有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宣传提醒,确保纳税人对退税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清单,通过视频连线开展线上开展“云辅导”,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留抵退税专窗”,组织引导业务骨干专岗值班,线下“面对面”解决问题。通过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走访重点可退未退企业,提供“一企一策”解决办法,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走访45户企业,解决问题52个。

为进一步加速办理进度,区税务局还积极落实团队初审、专家复审、团队集体审议、实地核查“四级审核”,确保税款“退得快”。宿州市焜耀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为一体的新型企业。“没想到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主管石杨告诉记者,在区税务局的帮助下,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目前该局按照上级部署,通过完善“一户式”管理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丰富留抵退税税收风险防控措施,持续开展留抵退税风险分析,发现疑点及时发起风险应对。陶博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力保障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一方面做到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及时分析核查‘退得准’,另一方面将及时督查督办,对全区4个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进行抽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