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发布地点:埇桥区教体局后二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埇桥区教体局

参会媒体:

内容简介:7月23日下午,埇桥区教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人民数字、新安晚报、中安在线、安徽科技报、拂晓报、宿州埇桥发布、埇桥新闻网等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详情

发布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就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埇桥区教体局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埇桥教育事业的新闻界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埇桥区紧紧围绕“985”学前教育指标任务,按照“聚焦增量,盘活存量,创新模式”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埇桥区成立学前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程高位统筹,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行动,稳步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制定了学前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学前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前教育发展工作,多次召开学前教育工作调度会,协调处理学前教育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区公办幼儿园资源明显增加,目前已成立学前教育集团5个,共32所幼儿园进行招生。

为确保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平稳顺利进行,区教体局在总结2020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先后召开了城区公办幼儿园(分园)园长、教师代表、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形成了《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现予分布。

2021年,宿州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招生政策,严明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在招生过程中,区教体局将组织人员对幼儿园招生情况进行督查,如有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同志们,借此机会,也恳请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埇桥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促进学前教育公平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