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003-00003  信息分类: 内设机构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个人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07  发布时间: 2024-03-07 09:2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人: 初审:张珊珊     复审:孙莹莹    终审: 张静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3-07 09:25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主要负责人:王钦元

办公电话:0557-2771101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节假日除外

邮编:234111

邮箱:zxzzdzb@163.com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联盟路1-58号。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皖发〔2000〕15号)和市委、市政府2000年10月17日全市乡镇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乡镇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区发〔2000〕6号)文件要求,设立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协助镇政府领导同志处理乡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其他有关的工作决定、指示。

二、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

积极参与政务。做好上传下达,承上启下,内外联系,综合协调等工作。起草或审核以镇党委、政府名义行文的文件、材料,组织信息报送,开展调查研究,搞好有关工作的督查、落实,起领导的助手和参谋作用;管理机关事务。组织、安排全镇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协助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机关的自身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承办镇重要会议。负责文件收发、传递、文书档案管理、印章管理及保密、信访工作。负责交通工具、通信设备、公共财物的管理;负责全镇组织、宣传、精神文明、纪检监察、统战等党建日常工作。承办机关工作人员的人事管理;负责全镇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指导关工委工作。协调做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人武部和侨台工作。做好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

(二)党建办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对党员进行严格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党组管理机关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干部;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领导直属单位党的工作。

(三)乡村振兴工作站

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的扶贫工作方针、政策;拟订全镇扶贫工作政策和扶贫开发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审定扶贫项目,管理信贷扶贫、异地开发移民扶贫、世行贷款扶贫、科技扶贫,重点村,安居温饱村建设和水电路基础设施等扶贫开发建设项目;组织镇机关、站所、各村,开展挂钩帮带扶贫,帮助欠发达村进行开发性的生产建设;协调组织文广站和农技站加强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贫困地区的科技进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帮助贫困村,选准扶贫开发项目,因地制宜确定发展经济的路子,制定扶贫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帮助贫困村,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资源开发为基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开展多种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努力解决剩余贫困人口温饱,加快脱贫步伐;配合民政所、残联做好救灾扶贫,优先扶持农村有生产能力残疾人解决温饱;认真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根据国家和省定扶贫标准,确定扶持范围,明确扶贫对象,落实扶贫措施,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宣传、信息交流等工作;认真完成好镇委、镇政府交给的其它工作。

(四)群众工作中心

坚持“严打”斗争,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刑事、治安案件逐年下降健全群防群治机制,落实各种防范措施,消除社会上不稳定因素和公共安全隐患做好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维护政治稳定做好后进青少年、轻微违法犯罪青少年的教育挽救工作和两劳释解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做好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的清理整顿和管理工作,减少治安问题,建立良好社会秩序做好安全生产、防火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和火灾的发生做好治安巡防队伍培训、考核、指导管理工作,提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涉法案件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调处,避免激化严厉打击窃取、出卖国防、科技等国家机密的犯罪活动,维护民族利益和国家安全。做好保密工作。

(五)统计站

认真执行《统计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统计法规,依法对本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意见,实行统计监督;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的统计工作,管理农村基层统计报表和地方综合性的各项统计数据,保证统计数字准确性、及时性和客观性;执行国家统计的统计报表制度,准确、及时、全面地完成国家和上级统计部门规定的统计表及布置的统计调查任务;搜集、整理、提供本镇行政区域内各单位的历史和现实统计资料,发布本镇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调查研究本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计划完成情况实施统计监督,进行统计分析和统计预测,为制定政策,指导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全镇企业各类统计台帐,负责基层统计网络建设,对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完成镇政府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六)应急办

与党政办密切配合,各司其职。负责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值班和应急值班工作,接收和处理各村、镇直各单位的紧急报告、请示事项,保障党委、政府与各部门、各专项应急协调机构之间联络畅通,随时了解、掌握和报告重要情况和动态;承办应急管理的专题会议,检查督办应急工作决定事项和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公共安全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执行维稳应急领导小组的决定,协助领导处置紧急重大事项,协调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信息报送、应急响应、事后调查和评估、新闻发布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事件预测、预警系统和应急指挥信息平台的规划,指导紧急避难场所建设,及时汇总、发布突发应急信息,研判维稳信息,向领导提出工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全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装备的基本情况,确保应急工作扎实有效;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安全办

履行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职能,承担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重要活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负责督促检查落实;拟定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目标考核办法。协调有关单位并督促落实有关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村和同级政府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信息员开展好工作;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台帐,做好资料、记录收集和数据统计工作,按时上报各项安全生产月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并向区安监局及安委办报告;负责本辖区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建立安全生产值守制度,公开值班电话,保证通信畅通;在重要时段、节假日、汛期和易发自然灾害的季节,坚持每天24小时坐班值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及时赶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按照有关程序和时限逐级上报,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三、人员编制(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