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010-00002  信息分类: 审计结果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10-09  发布时间: 2020-10-09 16:5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审计局2020年4号公告:关于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人: 初审:王谦新     复审:蒋芳    终审: 张亚东

埇桥区审计局2020年4号公告:关于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0-10-09 16:55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审计局2020年4号公告:关于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七条和《安徽省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暂行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2020420日至711日,埇桥区审计局对埇桥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主要审计了埇桥区财政局(以下简称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并对相关单位的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同时审计了埇桥区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民政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事项。审计工作得到区财政局及有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审计已结束,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2019年,区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理财,努力增收节支,建立健全公共财政体系,全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深化和推进财政改革,有力支持和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一、本级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及平衡情况

2019年区本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1,047,591万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2,441万元。收支相抵,年终结余5,15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及平衡情况

2019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246,775万元,2019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总计239,790万元,年终结余6,985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19年,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99万元,支出0万元。年终结余99万元。

(四)政府性债务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底,区本级政府负有直接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为342,161万元,比2018年底区本级政府负有直接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237,788万元,增加84,091万元,增长率43.89%

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一)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未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二)混淆收入入库名称129.27万元

(三)收入未及时上缴国库

(四)非税收入2,401.41万元未上缴国库

(五)专项资金未及时下达4,537万元

(六)部份单位项目支出执行率为零,绩效不高

(七)绩效评价覆盖面不高,绩效评价体系不健全

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一)专项资金未及时使用

(二)未严格按照预算支出

(三)未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四)会计核算及管理不规范

四、民政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情况

(一)超标准发放临时救助资金

(二)少数未成年孤儿无监护人

(三)孤儿监护人信息更新不及时

五、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审计情况

(一)挤占挪用环境整治资金12.72万元

 ()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未实行分项独立核算

(三)未经过竣工决算审计支付工程款21.08万元

(四)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报账手续不完善

(五)合同签订不规范

六、政府投资审计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宿州市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招标文件载明或合同约定以审计结果为结算依据、投资额在4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共审结政府投资项目38个,送审总价43,615.88万元,审定价款40,508万元,审减价款3,107.88万元,审减率7.13%。发现主要问题是建设单位对竣工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虚报工程价款和高估冒算的现象。

2019年,我局对宿州市桥区2019年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三个标段进行了项目跟踪审计,发现如下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资料提供不齐全;二是部分管理体系建立不完善;三是部分项目资料内容不相符;四是施工现场缺乏管理;五是部分工程未按图纸施工。

上述问题发现后,我局以审计专报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了批示,区政府分管领导随即召开了由区住建局、区审计局、所聘社会中介机构、项目监理、项目参建等单位参加的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会议,要求区住建局迅速抓好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账销号,限期整改。

七、审计建议

(一)提高预算执行水平,推进管理规范化

区财政局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安徽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规定执行预算,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及时足额上缴收入,如实反映收入,全面反映政府财政的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确保政府非税收入入库的及时性和完整性,加快推进预算执行管理的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

(二)健全绩效评价体系,发挥资金效益

区财政局要严格财政支出进度考核,做到绩效评价全覆盖,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价机制,让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定期对全区财政支出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支出进度纳入政府绩效评价体系按月度进行考核评分,综合评分结果作为调增()单位下年度部门预算指标、专项经费指标的重要依据。

(三)建立动态监管机制,严格执行制度

区民政局要建立健全临时救助资金审核机制,严格把控救助标准;加强孤儿救助信息的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的孤儿信息库,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四)增强财经法规意识,确保资金安全

各园区、区交通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预算单位要加强会计业务的培训工作,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法律政策水平,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严格执行各项会计制度,增强财经法规意识,正确编制核算会计资料,确保财务资料真实可靠,财政资金安全高效。

(五)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健全长效机制

大泽乡镇、芦岭镇等乡镇要严格按照各项资金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强化专项资金的管理,严禁挪用专项资金,建立健全专项资金使用长效机制。

(六)规范合同签订行为保证合同有效

解集乡、桃沟乡等乡镇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完善合同签订要素,规范合同签订行为,加强审核审查力度,确保合同合法、有效。

(七)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严格施工程序

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对所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强项目质量控制,严格控制工程造价,杜绝出现虚报工程价款的现象,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要求,建设项目如期完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2020年10月9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