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62/202105-00020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介绍,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5-12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喻玮同志解读《关于印发埇桥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夏胜亮     复审:孟婉    终审: 李际

【领导解读】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喻玮同志解读《关于印发埇桥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表时间:2021-05-12 15:51 责任编辑: 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喻玮同志解读《关于印发埇桥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印发埇桥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喻玮同志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不懈推进医疗机构“厕所革命”,切实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建设管理水平,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1年5月,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起草了《通知》初稿;

2021年5月,通过领导审阅、签批、核发等意见

2021年5月,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

2021年5月10日正式印发。

三、工作目标

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为重点,按照“数量充足、方便可及、干净整洁、管护有序”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规范日常卫生保洁管理, 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卫生环境。

四、主要内容

(一)加强厕所环境保洁

(二)完善厕所设施设备

(三)建立健全厕所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四)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升级改造

(五)积极开展文明如厕宣传

五、创新举措

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到2021年9月底,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厕所达到基本设施齐全,日常维护正常,保持干净、卫生和整洁。到2021年11月底,无害化卫生厕所实现全覆盖,并建立健全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

六、保障措施

区卫健委将组织对各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对显著成效的单位进行典型经验推广,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加强群众监督。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措施,将厕所整洁提升行动纳入各单位文明城市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容持续进行推进,确保提升效果。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解读人:喻玮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7-3035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