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4月27日报道:埇桥区乡村旅游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27 11:2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生态优美是发展文化旅游的基础,文化旅游是乡村振兴的“加速器”,为乡村发展增添活力。春季的埇桥,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处处好风景。埇桥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兴一业、旺百业”的特质,不断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打造旅游品牌,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游。如今,乡村文化旅游在埇桥区多点开花,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高山流水遇知音,诗情画意别样春。3月28日上午,2021年埇桥区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周在永镇乡关湖村隆重开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开幕式当天,游客总计3万余人次,活动周期间达8万余人。关湖村深度挖掘村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致力于打造“田园关湖、遇见知音”文旅品牌,同时突出民俗文化,举办文艺汇演、非遗产品展销、农特产品展销、马戏表演、戏曲表演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将观赏性与娱乐性相结合,既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村民增收拓宽路子。

赏千亩花海、走符离大道。符离镇清水村依托清水西山花海,举办首届梨兰会,以花为媒、以会聚友。赏美景,看演出,游客尽享春游盛宴。

大好风景饱眼福,红色文化润心灵。4月2日上午,埇桥区栏杆镇在石相村举办首届红色文化旅游活动。人们走进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栏杆镇地处埇桥区东北部,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红色历史资源。栏杆是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将领张爱萍等曾在石相留下革命的足迹。

在埇桥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栏杆镇发挥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古色老街等资源禀赋,努力尝试“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特色农家乐、乡土民宿等服务行业应运而生,为发展现代农业、改善乡村面貌、实现农民增收,探索出新的发展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赏完美景、学过历史,农业采摘何尝不是难忘的体验?走进大店镇瓦坊村扶贫产业园,彩色的圣女果甚是惹人喜爱,游客提着篮子穿梭于各采摘区域,品赏丰收之果,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大店镇瓦坊村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和扶贫专项资金发展特色种植,实现采摘体验、村集体经济收入和产业带动的有机统一,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展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埇桥区委区政府持续推进文化强区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推动旅游与文化、科技、生态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景区旅游、休闲观光旅游、农业体验游、智能康养游等,切实提高文旅融合度经济支撑度。加强乡村旅游“四级联建”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景点和休闲驿站,创建一批特色旅游名镇、名村,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补链强链。(杨立冬  马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