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0-06-12 10:25 阅读次数:

访谈直播

小结分析:本期访谈现场提问总数0条,现场已答复数0条,网友参与数0位)
埇桥区关于社会救助方面的问题

嘉宾:民政局 刘妮娜
时间:2020-06-12 10 : 30

访谈主题:【主持人】:所有残疾人都能享受残疾人补贴政策吗? 【刘妮娜】:不是。残疾人补贴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两种。 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指具有埇桥区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以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应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受益对象申报范围: (1)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的所有残疾人; (2)智力、精神、视力、多重类别的一级、二级残疾人; (3)肢体类别的16周岁以下和60周岁以上的一级、二级残疾人; (4)听力、言语类别的16周岁以下和60周岁以上的一级、二级残疾人。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指具有埇桥区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四级以上(含四级)的残疾人。

访谈详情

【主持人】:所有残疾人都能享受残疾人补贴政策吗?

【刘妮娜】:不是。残疾人补贴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两种。

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指具有埇桥区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以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应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受益对象申报范围:

(1)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的所有残疾人;

(2)智力、精神、视力、多重类别的一级、二级残疾人;

(3)肢体类别的16周岁以下和60周岁以上的一级、二级残疾人;

(4)听力、言语类别的16周岁以下和60周岁以上的一级、二级残疾人。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指具有埇桥区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四级以上(含四级)的残疾人。

【主持人】:什么情况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刘妮娜】:具有本地户籍或符合埇桥区人民政府规定的临时救助条件的外来务工者等人户分离的(经常居住地和常住户口登记地不一致)家庭和个人,有下列情形的可以申请临时救助:

家庭对象:1.急难型困难家庭。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或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2.支出型困难家庭。因自负医疗费、教育费等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城市低收入家庭、农村困难家庭。

个人对象:因遭遇火灾、交通事故、突发重大疾病、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精神病或者其他特殊困难,暂时无法得到家庭支持,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其中,符合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由救助站等救助机构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协助返回等救助。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可能还没有来的及提问,访谈结束后,网友如有其它关于社会救助方面的问题可以致电(0557-3021171)给我们,我们整理后再将回复结果反馈给您们。

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图片直播

文字实录

间隔

手动 自动

刷新正序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