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马晓冬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8日

发布地点:区司法局

发布单位:埇桥区司法局

参会媒体:

内容简介:7月28日,埇桥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详情

7月28日,埇桥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区司法局新闻发言人就上半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展情况、便民举措实施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区法律援助工作推出了哪些便民举措”、“法律援助工作是如何提升受援群众满意度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截至目前,埇桥区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69件,其中刑事案件557件,占比64%;已办结案件801件,结案率92%,均符合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度要求。下一步,埇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以服务民生为宗旨,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以素质提升为根本,大力加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以便民惠民为重点,创新法律援助工作举措;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做成群众信得过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