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召开2021年度“加强城市管理 改善市容秩序”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区融媒体中心张欣欣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发布地点: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7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参会媒体:

内容简介:11月9日上午,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在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加强城市管理 改善市容秩序”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安晚报、安徽科技报、中安在线、拂晓报、埇桥新闻网、区委宣传部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详情

各位领导、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我局指导工作!

2021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城管局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区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这一工作大局,积极适应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以抓班子带队伍为首要责任,以干事创业为最大追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最根本要求,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在进一步落实网格“六定”巡查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 为民执法”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70%的服务,20%的管理,10%的执法的城市管理理念,坚持日常管理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突击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疏堵并举与柔性疏导相结合等方式,坚持管理与创建并行,市容与繁荣并举,执法与服务并重,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大力加强对次干道和小街小巷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的巡查整治,实现“次干道严控、小街小巷规范”的治理效果,稳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稳步开展,确保市容环境提档升级向常态化迈进。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我是党员我先行”等系列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城管执法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新征程面对面》等,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全面规范队伍建设、执法程序,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养。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管理街巷秩序。年初以来,我局多次城管执法队员联合街道、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加强对流动摊贩、无证经营、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次干道及小街小巷的市容环境秩序。今年以来累计清理占道物品、杂物2840余次,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1260余起,清理店外经营2530余户。查处违规摆放落地广告行为196起,清理占道广告牌125个,查处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62起并甄别查处,呼死开锁电话48起,查处未经审批违规广告26起,市容秩序明显改善。

三是坚持应划尽划,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结合城区次干道及街巷道路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治理行动,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到辖区次干道及街巷道路开展宣传劝导,协助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对不听劝阻的市民,由执法大队配合交警公安部门清理其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并向其宣传文明创建的知识和市民公约,对无理取闹的,积极联系辖区公安派出所予以处罚。今年以来,施划补划行车标线、非机动车停车线30000余米。

四是重视群众诉求,高效处置各类案件。及时快速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12345转办、12319转办案件,认真记录,耐心细致回复,会同街道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累计处理电话投诉案件155条,12319转办案件6761条(含市政,环卫案件),12345转办案件293条(含市政,环卫案件)。

五是强化宗旨意识,推进疏导点建设。按照“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消防安全、不影响道路交通、不影响市民生活”总体思路,全面排查摸底,根据辖区地段、摊贩分类的不同,合理划定疏导区域。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划线、统一标识,明确经营范围、经营时间、保洁要求进行设置。目前设置了14处疏导点,安排零散经营户490余家,疏导点管理由具备管理资质的第三方管理公司进行维护管理,负责日常的管理、经营户的入场退场审核,环境卫生保洁。

六是加强协作共管,维护辖区市容秩序。积极协调街道办事处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做到齐抓共管,协调一致,形成合力。联合各街道开展夜市及“两薄”时段市容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夜间及“两薄”时段主要街巷的市容秩序管理,对华庭路、开元路、民磬路、港利步行街、上河城西门、通济二路等路段的游商占道、出店经营进行清理整治。规范出店经营行为1820余起,暂扣三轮车等经营230余辆,暂扣桌椅650余个,城区夜市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居民出行更加顺畅。

七是维护校园环境,建设城管护学岗。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治理常态化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区政法委、区教体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服务,狠抓校园护学岗建设。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特别是高考、中考期间,依法查处校园周边无照商贩和占道经营行为,清理整治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或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等户外广告设施,加强管理学校和小区周边夜市排档、摊点,确保学生们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的环境,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50余人次,清理占道游商38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辆125余辆,清理占道杂物215余处。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