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直属事业单位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004839/202003-00005  信息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内容分类: 介绍,残疾人工作,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4-17  发布时间: 2024-04-17 11: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表时间:2024-04-17 11:30 责任编辑: 埇桥区残联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协助区政府研究、制定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并组织实施。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利益,为残疾人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和自尊、自信、自强、自主、自立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四)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五)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法制建设、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区服务、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六)扶持、指寻残疾人发展经济,不断提高残疾人经济收入水平。

(七)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八)组织、指导全区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开展活动。

(九)负责管理残疾人就业服务所和康复活动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工作。

(十)适时开展残疾人普査登记,开展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十一)承担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康复股

(三)教育就业股(简称教就股)

(四)维权股

三、办公地址

宿州市埇桥区浍水东路福利巷1号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 8:00-12:00 ,14:30-17:30 

五、联系方式

0557-3027552

六、网站地址

http://www.szyq.gov.cn/public/column/6623477?type=4&action=list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邮箱:yongqiaocanlian@sina.com

九、单位负责人

埇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