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政府组成部门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10/201412-00014  信息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内容分类: 其他,介绍,组织机构简介,综合政务,公安、安全生产、司法,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4-05  发布时间: 2024-04-05 10: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发表时间:2024-04-05 10:51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拟订全区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全区“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推进全民普法。指导、监督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各行业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工作。指导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三)指导、监督全区律师工作。指导、监督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工作。指导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四)负责制定保障人民群众参与、促进、监督法治建设的制度措施。负责面向社会征集立法项目建议有关工作。指导人民团体、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支持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指导推进司法所建设。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指导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

(五)负责规划和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法律援助工作。

(六)指导全区帮教安置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

(七)承担区政府重大决定事项合法性审查工作;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规章、规范性文件提出的合法性审查事项。承担相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与组织协调工作。

(八)负责全区行政执法综合协调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协调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的普遍性重要性问题。负责区政府“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法制协调工作。指导全区行政裁决工作。

(九)承办申请区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和区政府行政应诉事项。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

(十)管理、监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及服装、车辆等物资装备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干警队伍建设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十二)负责处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

(十三)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含聘任人员)的管理、教育、培训、考核及奖惩。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政工室。

(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

(四)合法性审查股(行政审批服务股)。

(五)行政复议与应诉股。

(六)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

(七)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

(八)律师工作股。

(九)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十)社区矫正管理局。

三、办公地址

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路市府巷125号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7-3024232

六、网站地址

http://www.szyq.gov.cn/public/column/6623419?type=4&action=list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szyqsfj@163.com

九、主要负责人:李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