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直属事业单位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X40117/202008-00005  信息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12-04  发布时间: 2023-12-04 11: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3-12-04 11:10 责任编辑: 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城市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制定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园林绿化等建设管理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发展战略、改革方案和中长期规划、年度建设维护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城区公厕、垃圾收集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小街小巷的清扫保洁,生活、建筑废弃物的排放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

(三)负责城市小街小巷、生活小区、排水管网、路灯等市 政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依法承办市政基础设施占用、 挖掘审批和排水许可证发放工作。

(四)负责管辖区域绿化的建设管理工作;仿法承办城区管 辖区域内绿地占用和树木砍伐、移植审批工作。

(五)负责城区私人建房的初审上报及违法建设的依法拆除 工作。

(六)负责城市基础设施的有偿使用和相关行业有偿服务的 管理工作。

(七)贯彻执行省政府对宿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 相关规定,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制定城市管理相关行政处罚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1、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 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

建筑物或者设施;

2、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对违反城市规划,擅自搭建妨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城市交 通、城市规划等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3、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对 违反市政工程设施管理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5、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 罚权,对环境污染危害较小,通过直观判断即可认定的、实施 一次行政处罚即可纠正的、依法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实施处罚的环境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6、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在道路、 小区等公共场所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7、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擅自挖掘 道路、占用道路施工等侵占道路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省人民政府批准行使的城市管理领域的其他行政处罚 权。

(八)负责受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查处执法人员违纪行为,对处罚不当和应受理而未受理的行为作出改正或直接查处。

(九)管理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 负责统筹安排由区财政划拨到本部门的经费,并对资金使用情

况进行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统计年报汇总工作。

(十)指导协调各街道(乡)相关部门的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计财股。

(三)政策法规股。

(四)执法督察股。

(五)行政审批服务股。

(六)市容环境管理股。

三、办公地址

宿州市埇桥区港口中路685号道东街道办事处7楼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0557-3037001

六、网站地址

http://www.szyq.gov.cn/public/column/6623481?type=4&action=list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ahszyqcg@163.com

九、单位负责人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局长:宋良川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