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111-00081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1-11-23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5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培育村播网红助力乡村振兴
人: 初审:赵亚     复审:杨晓波    终审: 潘玲玲

培育村播网红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发表时间:2021-11-23 15:50 责任编辑: 埇桥商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培育村播网红助力乡村振兴

区商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大力培育村播网红人才,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发挥“培育一人、辐射一片、带动一批”的联动效应,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一、因时制宜寻才。深入走访摸排,了解群众意愿,通过电商培训、实地走访、互动交流等形式寻找有兴趣有意愿有基础的村播网红人才,加以培训提升,实现触网开播。截止目前共培育孵化村播网红6名。

二、因材施教育才。根据人才自身条件和产业优势,依托公共服务中心,采取异地教学、跟班学习、现场开播指导等形式,重点培训如何借助抖音、快手、微信直播等平台开展直播,销售本地优质农产品。2名重点培育的“村播网红”在宿州市电商直播大赛初赛中不负众望,取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苗安乡赵吉磊作为埇桥区唯一通过市级电商大赛选拔,晋级省级比赛的直播选手在2021年安徽省电商直播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三、因势顺导用才。采取场地免租、培训免费、平台共享等一系列政策,发挥村播网红作用,直接在田间地头搭起直播架,聚焦芦岭菊花、朱仙庄镇猕猴桃、符离镇清水梨、夹沟镇香稻米等优势单品,已先后举办4期“村播计划”直播助农活动。11月4日,在夹沟镇镇头村举办的村播计划“我为家乡卖农货”活动,现场数十位村播网红在直播间与网友亲切互动,为夹沟镇优质农副产品代言,通过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