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301-00082  信息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1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5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二)
人: 初审:吴姗姗     复审:张紫芳    终审: 李欣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二)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11 09:57 责任编辑: 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二)


2023年工作安排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中坚之年,是冲刺“三争”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的接续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但宏观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对埇桥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站在历史关口,我们要始终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以“稳”的基础厚植“进”的优势,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竭尽全力加快发展,夜以继日、夙兴夜寐,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1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一定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宿杭对接合作“五大机遇”,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2

牢牢把握“两个同步走”这个战略安排

区委对标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市委作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提出了“两个同步走”战略安排。“第一个同步走”提出,2027年经济总量超过千亿元大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以上;到2035年,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较2020年翻一番以上,基本建成现代化美好埇桥。“第二个同步走”提出,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现代化美好埇桥。落实“两个同步走”的战略安排,我们一定要锚定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抓好扩大有效投资,持之以恒协同发展三次产业,坚定不移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3

牢牢把握“四区两基地”这个发展支撑

“四区两基地”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三争”目标的坚强支撑。当前,阜淮、淮宿蚌两条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区位优势愈发彰显;符离片区、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片区、城东新区三大片区开发同步推进,发展空间逐步扩大;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绿色家居产业园、循环经济示范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淮海智慧物流园五大园区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加速集聚;符离大道沿线文旅产业蔚然成势,文旅康养持续升级;重点谋划和储备项目1300余个,总投资8000亿元,“四区两基地”建设的基础更牢、条件更优、动力更足。融入新发展格局,筑牢发展支撑,我们一定要立足现有基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升级,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把“四区两基地”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4

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一定要在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多元化促进就业创业、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暖民心行动,以更强的决心创优营商环境,以更实的举措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利民实事只多不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