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303-00083  信息分类: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其他,劳动、人事、监察、社保,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3-30  发布时间: 2023-03-30 17:1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人: 初审:陈光     复审:杜兵    终审: 徐楠楠

埇桥区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表时间:2023-03-30 17:19 责任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埇桥区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省人社厅印发《安徽省“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城镇社区推行“三公里”就业圈,扩大服务供给,创新运行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三公里”就业圈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线上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线下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就业服务,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

“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按照调研试点、扩大范围、全省推广等五个阶段逐步推进;明确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供给、在基层社区构建服务网点、对接求职人员开展就业服务等六项主要任务;提出稳定就业服务补助、灵活就业服务补助等四项政策支持。

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我区工作实际确定实施“三公里”就业圈模式,创新服务供给模式,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2022年起开始试点,搭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开发“社区快聘”招聘求职小程序,求职者通过小程序完善个人简历,即可快速定位居住地周边招聘岗位,完成在线求职。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推广宣传“三公里”就业圈。街道、社区人社专员将“社区快聘”小程序二维码和操作指南发布到小区居民业主群,通过入户入企走访、电话访问、各类招聘会等形式广泛引导经营实体和社区居民注册,在社区设立独立咨询服务窗口,宣传栏、楼道口、小区出入口张贴政策海报,使“三公里”就业圈政策家喻户晓。对就业困难人员、重点人群精准帮扶,推送符合其需求的就业岗位及就业政策服务信息,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24个社区建成了“三公里”就业圈试点,60个社区搭建了“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并延伸到25个乡镇宣传推广,小程序累计访问量超过39万人次,注册经营实体1133家,发布岗位数4787个,登记求职者9915人,促成就业1282人。积极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24个社区均达到“安徽省‘三公里’就业圈绩效评价”优秀等次,被认定为安徽省 2022 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港利社区、汴北社区被认定为安徽省 2022 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2023年,埇桥区计划50%的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力争到2025年,全区70%的社区均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要求。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